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憲兵濫搜案疑點多 綠委將成立調閱小組

民進黨立院黨團立委陳其邁(左起)、王定宇和羅致政,要求針對憲兵違法搜索案成立調閱委員會。(記者張嘉明攝)

民進黨立院黨團立委陳其邁(左起)、王定宇和羅致政,要求針對憲兵違法搜索案成立調閱委員會。(記者張嘉明攝)

2016/03/10 11:47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憲兵濫搜案風波未熄,卻仍疑點重重。對此,民進黨立委王定宇、陳其邁、羅致政今上午在民進黨立院黨團召開記者會,宣佈將成立「外交國防委員會台北憲兵隊違反搜索調閱專案小組」,要求調閱相關單位會議紀錄、通聯紀錄、內部簽呈、相關公文、工作日誌,才能真相大白、釐清相關人員責任,讓國防部不得再拿檢調規避檢視,「不能再呼攏了。」

陳其邁指出,他們根據「立法院職權行使法」第四十五條規定,經院會決議,得成立調閱委員會。預計下週一就提出此案,成立後,受調閱文件的機關,都須在五天內提供資料給調閱小組。他表示,現在外流文件難辨真偽,事件來龍去脈、時間點、國防部發動層級也都不清楚,且國防部會用地檢署調查為名推託,因此,小組也會向地檢署釐清,哪些資料可調閱,哪些不可調閱,避免遭被調查單位國防部牽制。

羅致政表示,國防部說法一日數變,縱使國防部將提出調查報告,還是會質疑真實性,因此立法院須採更積極主動作為,提出成立調閱小組必要性,盼立法院會通過。將深入了解哪些人參與會議、會議結論是否被推翻、軍事安全總隊打給魏姓男子的通聯紀錄,並釐清哪些單位打給憲兵隊。

羅致政接著說,另也將調閱核發魏男1萬5千元的簽呈,是封口費、獎勵費還是其他用途?還有國防部保防處、台北憲兵隊工作日誌,了解國防部在此案有無成立專案小組、名稱、成立時間、召集人與成員,及行動計畫等。

民進黨立委陳其邁、王定宇、羅致政要國防部不能再呼攏。(記者涂鉅旻攝)

民進黨立委陳其邁、王定宇、羅致政要國防部不能再呼攏。(記者涂鉅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