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0公厘機砲裝步戰鬥車公開亮相 計畫明年起量產

30公厘機砲裝步戰鬥車。(記者羅添斌攝)

30公厘機砲裝步戰鬥車。(記者羅添斌攝)

2016/01/11 11:38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馬英九總統今天上午到位在北市南港的軍備局202兵工廠視導,30公厘機砲裝步戰鬥車首次公亮相,軍方表示,這型戰鬥甲車將在今年進行測試,若符合軍方需求,將在明年開始量產,預計將生產284輛。

馬總統上午是在國安會秘書長高華柱、國防部長高廣圻、參謀總長嚴德發上將等人陪同下,前往軍備局生產製造中心的202廠視導,除瞭解國軍地面部隊戰鬥個裝及各式武器裝備的研發現況,並提前向官兵賀節及致贈春節加菜金。

馬總統在軍備局生產製造中心聽取簡報後,隨即前往第202廠砲架所參觀國軍地面部隊單兵個人裝備、情報資訊系統、救災裝備,以及搭載各型武器系統的輪型車輛等。

馬總統在致詞時肯定軍備局所屬各生產工廠積極投入軍品研發與生產之成果,並期勉未來要以嶄新思維,持續精益求精,朝向「滿足戰備任務、提升整體戰力」的目標邁進,以確保國家安全。

軍備局今日陳展的「迅馳專案」30公厘鏈砲(機砲)車型,係使用美國OATK公司產製的30公厘MK44鏈砲;該鏈砲以馬達驅動射擊循環,可有效減少震動,與傳統氣體往復式機砲相較,具有後座力低、射擊精度與可靠度高及機構不易發生故障等優點;另砲塔系統具有行進間射擊、可見光(CCD)攝影機等功能,能提高戰場存活率。

30公厘鏈砲(機砲)車型由中科院完成砲塔組裝後,已分別進行砲塔功能、性能實彈測試,均符合陸軍的需求,軍備局規劃自106年起產製;此外,30公厘鏈砲車型與服役中之40公厘榴彈槍車型採通用底盤,未來可以建立共同維修能量,有效降低維持成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