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又批小英/馬捧九二共識 綠轟馬離人民好遠

國民黨大遊行分三路出發,最後在自由廣場前集結,總統馬英九致詞。(記者陳志曲攝)

國民黨大遊行分三路出發,最後在自由廣場前集結,總統馬英九致詞。(記者陳志曲攝)

2016/01/10 06:00

〔記者施曉光、涂鉅旻、林良昇/台北報導〕馬英九總統昨天參加國民黨在台北市舉行的大遊行活動時,再度抨擊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在「九二共識」問題上閃躲,蔡英文要維持的所謂「現狀」,絕對不是一個不接受「九二共識」的人所可以維持的。

民進黨發言人阮昭雄予以反擊,批評馬總統說來說去,都是同樣的那些話,人民聽了八年,從馬總統的談話中,可見他離人民的生活越來越遠,「也可知道他的支持度之所以那麼低,是有其道理的。」

馬英九昨在遊行演講時表示,看到這麼多人站出來,國民黨的氣勢已經出來了,如果不讓國民黨繼續執政,台灣的安定是有問題的。

馬強調,「九二共識」不是中國要我方接受的,而是我方提出來中國接受,這是在一九九二年前總統李登輝主持國統會議中確定一中涵義,也就是兩岸都支持「一個中國」,但彼此涵義不同,大家不同解讀,各自以口頭方式表達,有「九二共識」兩岸才能在和平基礎上推動和平發展,台灣安定。

隨後馬話鋒一轉說,安定說來容易,做來很難,蔡英文說要「維持現狀」,但這個現狀不是天上掉下來的,不能視為當然,是馬政府努力七年來才有的,「這個現狀不是不接受『九二共識』的人可以維持的。」

立法院長王金平在遊行時也對支持者喊話說,國民黨國會若不過半,難保兩岸穩定,希望藍營選民出來投票,衝刺國會席次。

王金平表示,支持者對總統馬英九、吳、毛、朱和王金平生氣都沒關係,「但我們要爭氣,不能夠放棄」,呼籲支持者踴躍投票,獲得勝利,讓國家邁向穩定和平發展。

吳敦義對支持者高呼,國民黨用愛守護台灣,愛台灣是國民黨六十多年的堅持,有這份堅持,土地改革、教育提升、經濟繁榮,讓國際重視台灣,才有一百六十一國給台灣免簽,國際觀光客比民進黨執政時期多好幾倍,和平穩定的台灣,九二共識一中各表就是維持現狀的基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