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石門牽罟肉粽節 百斤肉粽揭幕

新北市長朱立倫昨出席「石門牽罟音樂會暨肉粽節」,剝開主辦單位特製的百斤「石門粽」,為活動揭開序幕。(記者葉冠妤攝)

新北市長朱立倫昨出席「石門牽罟音樂會暨肉粽節」,剝開主辦單位特製的百斤「石門粽」,為活動揭開序幕。(記者葉冠妤攝)

2016/05/29 08:00

〔記者葉冠妤/新北報導〕 「石門牽罟音樂會暨肉粽節」昨天在白沙灣登場,新北市長朱立倫與區長吳嘉榮合力剝開特製的百斤「石門粽」揭開序幕,朱立倫還首度體驗牽罟捕魚,體驗漁民辛苦。此外,現場還大方送一千顆美味肉粽,不少民眾參加「快手包肉粽」比賽,較勁誰是包粽王,晚上則乘著夏夜晚風聽歌,體驗石門特殊風情。

千顆美味肉粽大方送

今年的石門肉粽節結合在地「牽罟」特色,讓民眾在品嘗美食之餘,也能體驗傳統的捕魚技藝,在十六歲就開始從事牽罟、現年八十四歲的郭阿森指揮之下,朱立倫等人體驗牽罟,大夥一起喊口號、跨步伐,一步步將罟繩拉上岸,現場驚呼聲此起彼落,成就感十足。

朱立倫表示,端午佳節就要到了,歡迎大家多多採購石門肉粽,而石門也是重要的漁港,舉辦牽罟活動讓年輕朋友、觀光客體會過去漁民的辛苦;這是他第一次牽罟,原來魚網拉上來要花這麼久時間,需要這麼多人團結一心。

風之罟音樂會 精彩登場

除白天精彩活動,下午五點到七點更舉辦「風之罟音樂會」,在地傳統「嵩山社區鑼鼓陣」與流行音樂「印象樂團」跨界演出,在「印象樂團」主唱少浪的渾厚嗓音之中,伴隨海風吹拂,慵懶放鬆。

區長吳嘉榮指出,到石門欣賞「老梅綠石槽」、走訪百年「富貴燈塔」及私房景點「嵩山石砌梯田」之餘,還可品嘗各具特色的石門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