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低碳永續家園認證 新北市稱霸全國

三重順德里(右起)、三重承德里、三重光田里、汐止禮門里,取得環保署低碳永續家園最高榮耀的銀級認證。(記者何玉華攝)

三重順德里(右起)、三重承德里、三重光田里、汐止禮門里,取得環保署低碳永續家園最高榮耀的銀級認證。(記者何玉華攝)

2016/05/26 11:32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獲環保署「低碳永續家園」縣市政府最高銀級認證,還有134里、10區獲得認證,其中三重順德里、三重承德里、三重光田里、汐止禮門里取得最高榮耀的銀級認證,整體成績稱霸全國。

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一一頒發證書給取得認證的區、里代表,他說,新北市節能減碳的成績獲得肯定,不只是市政府的功勞,更重要的是基層的努力;節能減碳也是對自然資源的珍惜,在校園中已成為重要的倫理、品德教育。

環保局長劉和然說,新北市除了參與縣市層級認證,另依據各區、里特色輔導參與區里認證,最後有4里取得銀級認證、130個里及10個區取得銅級認證,總計144個區、里獲認證,成績為全國之冠,第2名的台北市則是45個。

順德里為低碳永續示範社區的都市型標竿模範社區,里長李鴻志帶領志工推動三德活動中心屋頂農場建置,爭取太陽能發電系統,認養高速公路下與邊坡區域打造成環保生態步道。

光田里長吳勝文結合社福與環保,打造長者開心農場與太陽能光電屋簷,在公園內利用回收物創作保特瓶山景畫、蘭花再生步道與落葉堆肥區。

承德里長吳政權號召志工推動二手物交換、盆栽醫院、落葉堆肥、社區農園,並設置具特色的雨水回收系統、資源回收站等環保設施。

禮門里長李朝發利用荒廢的私有空地與河岸步道,建置長達150公尺的生態綠廊,沿途打造生態池、社區農園、自行車步道與70公尺長的透水鋪面道路,並長期推廣低碳飲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