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死神」無人機與控制站斷聯 在波蘭緊急迫降

2024/03/19 10:55

美國軍方1架MQ-9「死神」無人機18日深夜緊急迫降在波蘭。(美聯社)

李欣潔/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波蘭武裝部隊總司令部指出,美國軍方1架MQ-9「死神」無人機18日深夜緊急迫降在波蘭,研判可能是地面控制站與無人機之間聯繫中斷所致。

綜合媒體報導,波蘭武裝部隊總司令部19日表示,美國空軍1架MQ-9「死神」無人機18日夜間從米羅斯瓦維茨(Miroslawiec)空軍基地起飛,並在波蘭上空進行預定訓練任務,不過在晚間11點左右,這架無人基與基地的地面控制站失去聯繫,無人基依照失控情況下的標準程序緊急迫降,降落於基地附近的米羅斯瓦維茨鎮空曠處,無人機迫降後由波蘭憲兵保護,相關部門正戒護中。

目前MQ-9無人機失控的原因還不清楚,不過波蘭北部附近近期常有干擾事件,英國國防大臣夏普斯(Grant Shapps)數日前搭乘公務機經過俄羅斯加里寧格勒附近的波羅的海上空時,遭遇GPS干擾,目前也不清楚原因為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