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總統祖厝攤商多 遊客︰像賣場

屋內也擺上攤位販賣小英相關紀念品。(記者陳彥廷攝)

屋內也擺上攤位販賣小英相關紀念品。(記者陳彥廷攝)

2016/05/28 08:00

〔記者陳彥廷/枋山報導〕屏東女兒蔡英文為中華民國總統,位於屏東楓港的蔡家古厝參觀人潮不斷攀升,攤商也不斷增加,遊客批評已減損總統故居的莊嚴感,好似「賣場」,枋山鄉公所則提出以楓港古厝重振枋山觀光的計畫,蔡家也持正面看法。

遊客每日上千 失望沒莊嚴感

楓港庄(楓港、善餘村)自古是通往恆春半島及台東的重要交通「咽喉」,早年人文薈萃興盛一時,但隨鐵路開通,逐漸沒落人口外流,如今總統來自楓港再次爆紅,參訪人潮在五二○後不僅未減,每日至少千名民眾湧入。

小英古厝位於枋山鄉善餘村里龍路一○九號,隔壁的一一○號也屬蔡家親戚所有,二層樓紅磚矮房,一樓開放參觀,原本客廳只擺上簡單桌椅及小英祖父母照片,但因目前出租,有攤販進入古厝販賣紀念品,外部騎樓也插上二把大傘擺攤,就有遊客抱怨,商業氣息進佔古厝。

枋山鄉公所日前則是提議將古厝由公所代管,除提升該處的旅遊品質,更希望能以小英古厝重振枋山的觀光旅遊盛況。

「不諱言枋山就是窮鄉!」鄉長洪啟能說,目前人潮湧擠,如何延續總統的超夯人氣,讓人潮不墜是最大考驗,楓港巷弄狹小,停車場及動線重整規劃就更為重要,且目前連公廁都沒有,旅遊品質如何提振?

枋山鄉公所也提出楓港漁港轉型成休閒漁港及打造懷舊台九線、台二六線的客運站,回復往日榮景,洪啟能期盼未來打造為「下墾丁、到台東前的觀光景點」。

公所希望代管 打造觀光景點

目前一○九號是蔡家「姑表向堂兄弟租」,立委莊瑞雄除請公所鑑界外,也向總統哥哥蔡瀛南商量,蔡家目前有意統整二間古厝的使用權,在租約到期後,由蔡瀛南承租再轉託公所代管,打造名副其實的「總統級景點」。

蔡英文古厝參觀人潮絡繹不絕。(記者陳彥廷翻攝)

蔡英文古厝參觀人潮絡繹不絕。(記者陳彥廷翻攝)

遊客好奇參觀總統祖厝,批評好像賣場而沒莊嚴感。(記者陳彥廷攝)

遊客好奇參觀總統祖厝,批評好像賣場而沒莊嚴感。(記者陳彥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