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萬年峽谷擬禁戲水 最高罰5萬

古坑草嶺萬年峽谷壯觀地質景觀,吸引許多遊客造訪,縣府將公告為禁止水域遊憩區。(記者黃淑莉攝)

古坑草嶺萬年峽谷壯觀地質景觀,吸引許多遊客造訪,縣府將公告為禁止水域遊憩區。(記者黃淑莉攝)

2016/04/29 08:00

隱身石慢坑溪 壯觀但地質不穩

〔記者黃淑莉/古坑報導〕古坑鄉草嶺村萬年峽谷鬼斧神工的地質美景,加上潺潺水流,吸引許多遊客慕名造訪,不過地方提醒,美景之下暗藏玄機,縣府研議公告為「禁止水域遊憩區」,違反者最高可處五萬元罰款,呼籲遊客不要前往戲水,以免發生危險。

草嶺除自然生態豐富,地質景觀包括峭壁雄風、青蛙石、萬年峽谷等都令人震憾,尤其萬年峽谷,隱身清水溪上游石慢坑溪中,經年累月沖刷、切割出肌理紋路豐富的岩壁,及下挖深溝峽谷,雄偉壯觀,讓人讚嘆。

萬年峽谷壯觀的地質景觀及清澈溪水在國內罕見,被地方視為重要觀光資產,縣府及地方曾計畫設置吊橋等設施,但邀請地質專家實地勘查評估後,發現該處地質不穩,計畫作罷,萬年峽谷至今從未對外開放。

曾發生溺水意外 縣府擬公告設禁

雖未開放,但因許多網友在網路貼出圖文介紹,每到夏天吸引許多遊客前來戲水,過去曾發生溺水意外,前幾天有對情侶前往遊玩,沿步道走下去準備要渡溪時,踩到青苔滑落溪谷,消防局獲報趕抵救援,順利協助脫困,虛驚一場。

有鑑於該水域曾發生溺水意外,日前縣府文化處會同消防局等單位到場會勘,研擬依「水域遊憩活動管理辦法」將萬年峽谷公告為「禁止水域遊憩區」,違者可處一萬元以上五萬元以下罰鍰。

古坑鄉長黃意玲指出,萬年峽谷壯觀的地質景觀在國內罕見,被視為秘境,但河谷美景下暗藏危機,石床長滿青苔,太陽曝曬後與一般石頭沒有兩樣,但遊客戲水後腳濕踩在石頭上變得濕滑,呼籲遊客到萬年峽谷欣賞壯麗地質景觀就好,千萬不要下去戲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