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寒害凍傷果實少 鳳梨不漲反跌

現值鳳梨產期品質好價格又低,品嘗正是時候。(記者黃淑莉攝)

現值鳳梨產期品質好價格又低,品嘗正是時候。(記者黃淑莉攝)

2016/04/15 08:00

〔記者黃淑莉、廖淑玲/綜合報導〕都是氣候惹的禍!香蕉因風災、寒害價格狂飆,不過鳳梨受寒害價格卻不漲反跌,批發價每台斤只有七元,而香蕉價格本週也因產量增加價格跌一半以上,批發價從每公斤七十五元跌到卅五元;另甘蔗則因甜度低,製糖量減少兩成。

香蕉產量大增 價格腰斬

香蕉受到連續風災、寒流影響,市場供需失衡,前陣子價格貴得令人咋舌,上週五批發價每公斤一度飆至七十五元,市售一台斤五、六十元,不過,近日南部風災後復耕的香蕉已開始採收,加上天氣轉熱、香蕉生長快速,市場量多價跌,批發價已回跌至每公斤卅五元,預估價格還會下跌。

同樣受寒害,鳳梨價格走勢卻和香蕉截然不同,古坑農民陳竹男無奈說,同樣受寒害影響,蔬菜、香蕉及芭樂等水果價格飆漲,鳳梨卻不漲反跌,鳳梨低溫凍傷生長停滯,造成果實小、裂果,收成後一分地收不到一萬元 ,種愈多虧愈多。

陳竹男表示,鳳梨凍傷影響外銷,造成國內供應量爆增,衝擊鳳梨價格,產地批發價昨天每台斤只有七元,相較其他水果價格實在太低,現正值鳳梨產季,好吃又便宜。

今年因寒流一波又一波,大雨不斷,造成種蔗生長不良,虎尾糖廠製糖工場主任張西德表示,預估今年甘蔗產量約廿六萬公噸,產糖量二﹒四萬公噸,卻因氣候不順加上原料供應斷斷續續,製糖期需延到本月底且減產近兩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