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甲西瓜受凍 產期延後一個月

學甲西瓜大多在八掌溪畔栽種,因寒害而生長緩慢,目前大多只比壘球稍大。(記者楊金城攝)

學甲西瓜大多在八掌溪畔栽種,因寒害而生長緩慢,目前大多只比壘球稍大。(記者楊金城攝)

2016/04/12 08:00

〔記者楊金城/學甲報導〕受到一月超級寒流的影響,知名的學甲西瓜產期延後一個月,要吃到學甲西瓜要到五月上旬以後。一株西瓜苗只會留一顆西瓜成長,產量是否減少,待採收時看大西瓜體型就能明白。

學甲區公所預定將在五月七日舉辦學甲西瓜節,區長邱志榮說,學甲西瓜節舉辦時間還要看屆時西瓜是否成熟了。

「因為寒流,西瓜苗不是凍死就是生長緩慢。」六十五歲學甲三慶里頂洲瓜農林清來說,今年一月中栽種的部分西瓜苗因凍傷而重新栽種,加上生長緩慢,目前重量只有二、三台斤,比壘球稍大些,使得學甲西瓜今年產季延後一個月。

瓜農說,往年最快在清明就有西瓜可賣,但因西瓜申請寒害補助未達救助標準,學甲西瓜未獲寒害救助。

學甲西瓜主要產地在三慶里的頂洲和紅茄萣,面積有卅多公頃,大多在八掌溪畔栽種,一顆大西瓜重量在二、三十台斤以上,且鹽分地帶種植的學甲西瓜汁多味美,受到市場歡迎。

林清來種植四公頃多的西瓜田,一分地種植二百株西瓜苗,一株西瓜苗經疏果只能生產一顆大西瓜,西瓜得來不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