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丑醫生來查房 中榮病童好開心

紅鼻子小丑醫生來查房,帶長頸鹿玩偶與病童諺諺玩耍。(記者蔡淑媛翻攝)

紅鼻子小丑醫生來查房,帶長頸鹿玩偶與病童諺諺玩耍。(記者蔡淑媛翻攝)

2016/02/20 06:00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紅鼻子小丑醫生來查房囉!台中榮總結合惠康基金會將「紅鼻子醫生計畫」引進兒童病房,透過專業表演訓練的小丑醫生,以生動活潑的音樂、手偶表演或玩吹泡泡等方式,為病童帶來歡樂,忘卻病痛,讓病房也成了遊樂場。

「小丑醫生來了!」紅鼻子的小丑醫生在走廊上演奏遊行,「我可以跟你做朋友嗎?」小丑醫生操作著長頸鹿布偶詢問三歲病童諺諺,幾乎以醫院為家的諺諺因先天性腎衰竭住院,每天需進行四至六次的洗腎,開始與紅鼻子醫生做朋友,相約每週見。

五歲的小倩,去年初發現惡性腦瘤住院,手術後化療,看到紅鼻子醫生點唱了最流行的妖怪手錶舞一起玩。

紅鼻子醫生每週三下午到中榮兒童病房,以逗趣的專業演出配合醫院醫療照護,與病童互動,小丑醫生兩人一組巡房,在整層樓演奏遊行,並依病童情況,選擇不同方式,逐床表演約五至十分鐘,唱歌或演奏樂器,和病童一起玩吹泡泡或表演手偶,還有病童們推著點滴架跟在小丑醫生後面一起查房。

台中榮總師資培科主任陳昭惠表示,醫學中心有許多重症病童,時常出入醫院,紅鼻子醫生的介入能讓病童有更溫暖友善的醫療環境;沙丁龐客劇團藝術總監馬照琪把在法國有廿多年歷史的「紅鼻子醫生計畫」移植來台,是亞洲第一個受認證的小丑醫生。

馬照琪說,小丑醫生會依每個病童狀況量身表演,之前都必須接受表演和藝術訓練,研習各項醫學疾病知識並實習,通過考核方能正式成為小丑醫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