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當志工20年獲獎 8旬嬤「真的很快樂」

黃呂樹枝(右)高齡86歲,依然快樂當志工。(記者林宜樟攝)

黃呂樹枝(右)高齡86歲,依然快樂當志工。(記者林宜樟攝)

2015/11/29 06:00

〔記者林宜樟/嘉縣報導〕嘉義縣社會局與嘉義縣志願服務協會昨天表揚嘉義縣志願服務獎勵人員,共有一百七十一人獲獎,其中年紀最大的獲獎者是八十六歲黃呂樹枝阿嬤,她擔任志工超過十年,總服務時數達兩千七百七十個小時獲得金牌獎。談起志工生涯,她笑說「真的很快樂」。

黃呂樹枝的先生已過世二十五年,兒女離開家鄉在外打拚,她獨居在六腳鄉;經歷喪夫之痛,黃呂樹枝決定將家庭之愛轉化為社會大愛,二十年前開始在六腳鄉衛生所當志工,九十三年因應「志願服務法」規定,在接受訓練後,成為有證照的志工。

黃呂樹枝說,平常當志工幫忙量血壓,探視獨居老人,有時別人笑說「妳也是老人還到處跑」,她就回答說,和大家一起聊天,做志工「每天都在笑」;現在她身體還硬朗,未來將繼續做志工,快樂服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