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服務逾1.4萬小時 市府表揚志工何昀真

龍井區環保志工何昀真(右)13年服務1.4萬小時,獲市長林佳龍表揚。(記者張菁雅攝)

龍井區環保志工何昀真(右)13年服務1.4萬小時,獲市長林佳龍表揚。(記者張菁雅攝)

2015/11/22 06:00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市府廿一日舉辦志工表揚活動,今年共有一千二百八十五位志工獲獎,其中,龍井區環保志工何昀真十三年內累計服務一萬四千多小時,是獲獎志工服務時數最高者,她說,當志工越做越歡喜。

獲獎者有五百卅位服務時數都超過二千小時,其中十八位超過七千小時,獲得「一等獎」,何昀真更創下最高紀錄,十三年內累計服務一萬四千一百八十小時。

何昀真今年六十四歲,投入志工工作已有廿六年,「志願服務法」在民國九十年上路後,才開始累計服務時數,因此她實際服務時數估計應該超過二萬小時。

何昀真說,從小家境清苦,父母教她做資源回收賺零用錢,婚後經濟狀況好轉,她想回饋社會,便帶著三個孩子做回收,並成立慈善會,把回收物變賣的錢做為急難救助金,隨著越來越多人加入志工行列,她也成立愛心媽媽志工隊、環保志工隊、食物銀行等,每天凌晨三時起床煮早飯給環保志工吃,五時帶著志工們一起掃街,至今從未間斷,她很感謝志工隊的付出及家人的支持。

另外,八十五歲的江林阿未在台中榮總擔任志工,是獲獎最高齡的志工,她在醫院提供病患諮詢、指引服務,也常安撫病患情緒,使服務對象倍感溫馨。

林佳龍昨天到場感謝志工們長期付出,他表示,市府將斥資十億元,將荒廢許久的聯勤招待所,打造成為非營利組織與志工中心,藉此培力社區組織、志工團體;也將建置「台中巿志工媒合平台」,媒合志工與需要幫助的人,將台中打造為志工首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