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臨終大愛 老翁遭撞囑咐莫追究

2015/10/09 06:00

〔記者李立法/屏東報導〕八十歲老翁被女騎士從後方撞倒導致顱內出血,急救三天後不治,老翁送醫時趁著意識還清楚,囑咐子女不要責怪肇事者,家屬遵行他的遺言,於老翁過世當天與肇事女騎士達成和解,選擇原諒,不提告,也不會求償,老翁兒子還當場銷毀和解書,以告慰父親,老翁臨終展現大愛,加上家屬的寬恕胸襟,都讓肇事女騎士及處理該案的警方感動不已。

在法鼓山擔任義工的李姓老翁,八月二十六日晚間八時許沿屏東市林森路步行回家時,在距離家門口約二十公尺處被同向騎機車的三十四歲黃姓婦人從後方撞上,雖然衝撞力道不大,老翁卻重摔在地,導致顱內出血,經送醫開刀治療後,仍於二十九日上午宣告不治。

肇事黃婦表示,車禍當晚下著雨,因視線不明,才會不小心撞上步行的老先生,她也非常的難過。

警方調查,認為女騎士應負起大部份肇責;但令警方訝異的是,老翁過世當天,家屬就與黃婦簽下和解書,表示不追究肇責、不提告、不求償,選擇原諒,如此寬宏度量,警方還是第一次見到,肇事黃婦感激之情更是難以言表。

老翁兒子向記者表示,父親受傷送醫時,意識還很清楚,交代家人,不論怎樣,都不要去責怪肇事者,父親生前與人為善,喜歡助人,雖然碰上這起不幸的巧合,仍不改慈愛胸懷,尤其肇事的黃婦,家境不好,需靠勞力養家,父親如果知道了,會更不忍責備,父親出殯當天,黃婦也來送父親最後一程,相信父親一定很安慰。

警方表示,黃婦被依過失致死罪嫌送辦,黃婦的機車有投保強制險,雖死者家屬選擇原諒,但依照規定保險公司仍須支付理賠金給家屬,警方願協助處理,老翁及家屬所展現的寬容大愛,讓平時忙於處理車禍紛爭的警察同仁深受感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