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體驗即工資 護校生樂當志工

崇仁護專高二生林姵瑩(左起)、劉誠、林予韾,一起陪獨居阿嬤就醫。(記者余雪蘭攝)

崇仁護專高二生林姵瑩(左起)、劉誠、林予韾,一起陪獨居阿嬤就醫。(記者余雪蘭攝)

2015/08/28 06:00

〔記者余雪蘭、丁偉杰/綜合報導〕崇仁醫護管理專科學校劉誠等三位專二女生,犧牲暑假,自願到華山基金會竹崎天使站當志工,服務獨居老人,有阿嬤家中置放發霉長蛆的食物,臭氣沖天,令人作噁,但她們怕傷害阿嬤自尊,不敢戴口罩就展開清理,而她們的志工服務從週一到週五,每天朝九晚五,沒有領取工資,二個月來服務超過六十位長者,劉誠說:「我們的工資就是更多的生活體驗。」

劉誠與林姵瑩、林予韾從國中就是同學,後來一起進了崇仁護專就讀「老人服務事業管理科」,於是主動加入華山竹崎天使站當志工。

劉誠等人的服務過程中,印象最深刻是幫忙阿嬤清蛆,劉誠說,阿嬤家裡因食物腐敗而長蛆,現場的惡臭連鄰居都難以忍受,他們聞味怯步,但「既然來服務就不能嫌東嫌西」,三人不戴口罩,勇敢展開清蛆大作戰。阿嬤防衛心強,原本排斥外人,她們藉由幫阿嬤按摩、捶背,拉近距離,順利完成清理工作。

竹崎天使站長許譽騰表示,竹崎天使站缺少志工,常態性的志工目前只有二位長輩,劉誠三位小女生的加入,為竹崎站的服務加入活力,而她們對待老人的熱情與無懼,讓人感動。

修緣育幼院生 認養印度貧童

嘉市修緣育幼院十八名院童用每個月省下零用錢,共同資助世界展望會二名印度兒童一年多,每名貧童每月認養費七百元。院童昨用卡片寫下對國外貧童的祝福,小慧說:「我受到許多叔叔阿姨幫助,有機會也可以靠自己力量幫助有需要的人,體會助人快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