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許厝學童留橋頭 家長堅持回分校

2015/08/28 08:00

縣長拍板 等國衛院調查結果

〔記者詹士弘、鄭旭凱/綜合報導〕麥寮橋頭國小許厝分校下學期在何處開學,縣府、家長會各持立場!縣長李進勇為學童健康著想,宣佈暫留橋頭本校就學;家長則決定卅一日開學日將帶著小朋友回分校。

鄰近台塑六輕的許厝分校學童去年血液檢驗,發現硫代二乙酸(TdGA)濃度較鄰近學校高,被迫遷至橋頭國小就讀,一年來因臨時隔間教室如「擠沙丁魚」,上月家長及學童聚集宣誓,開學日將「逕行返回」分校上學。

李進勇表示,他廿四日拜訪國衛院主秘江宏哲,得知許厝分校學童返回橋頭本校上課後,TdGA含量已降到與橋頭本校學童相同;顯示「學童尿液中代謝物TdGA(硫代二乙酸)」與「VCM(氯乙烯單體)暴露源」之間因果關係的疑慮並未排除。

李進勇強調,為了學童健康著想,在國衛院三年調查結果未有定論前,許厝分校六十五名學童仍暫留橋頭國小就學,橋頭校長沈榮桂已騰出校長室及教職員用膳室供分校學童上課,未來每年級都有獨立教室;也會緊急補充遊戲器材,接送交通費由縣府全額補助。

家長電話串聯 開學日回分校

李進勇定調後,學童家長昨天以電話串聯,都認為學童應有更好學習環境,橋頭國小家長會長廖柏秀表示,開學日將帶學童返回許厝分校上學;許厝分校五育基金會主委許芳餘表示,學生家長已全數簽署返回分校就讀同意書,縣府做法沒有說服力。

對於家長的堅持,縣府低調表示,將優先考量學生受教權,會繼續與家長溝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