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資訊生自修餐飲 苦讀10月考上高餐

林威考前十個月決定改讀餐飲類科,靠著苦讀順利錄取高雄餐旅大學。(記者朱則瑋攝)

林威考前十個月決定改讀餐飲類科,靠著苦讀順利錄取高雄餐旅大學。(記者朱則瑋攝)

2015/08/27 08:00

〔記者朱則瑋/冬山報導〕國立羅東高工學生林威就讀資訊科,一直是班上第一名,被看好有機會錄取台科大,二年級下學期發現對資訊沒興趣,考前十個月決定改走餐飲路線,靠著自修每天苦讀十小時,錄取第一志願國立高雄餐旅大學休閒遊憩管理系,讓人刮目相看。

績優生不快樂 換跑道追夢

林威個性穩重,也很聰明,從高一起總是班上第一名,被認為有機會上台科大,不過,他覺得讀資訊科一點都不快樂。

林威父親當業務員,對民宿、餐飲議題很有興趣,他從小耳濡目染,接觸相關書籍,有一天,就讀高雄餐旅大學的學長建議他,不妨轉換跑道改讀休閒遊憩管理。

導師家訪 母親從反對轉支持

「在安逸和改變中,我選擇踏出那一步!」林威說,剛進羅工時,不知道自己要什麼,好不容易確定目標,有什麼理由裹足不前?當時母親反彈最大,認為他這麼好的成績,為何距離統測僅剩十個月要改讀其他科別,無法理解他的決定。

經過導師林建明家訪,和林爸爸、林媽媽溝通後,母親從反對轉為支持;林威說,他在校繼續讀資訊科,私下自行研讀餐飲學程,沒有補習,利用二年級升三年級暑假找朋友苦讀,彼此激勵打氣,避免怠惰。

因資訊和餐飲類內容相差甚大,林威曾經想放棄,但「自己的決定自己負責」,終於咬牙撐過,統測考取六百二十分,錄取高雄餐旅大學休憩管理系,他看到榜單時開心到說不出話來。

林建明表示,林威是班上優等生,乖巧又上進,每天從早讀到晚上十一點,第一名的他為了志趣毅然從零開始,用一步一腳印精神,汲取餐飲類科知識,考上第一志願,並不讓人意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