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內容曝光!拜登通話納坦雅胡 稱「你們已經贏了、接受勝利」

美國總統拜登(左)與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右)在伊朗對以色列發動襲擊結束後通話約25分鐘,他向納坦雅胡強調「你們已經贏了,接受這場勝利」,重申若以色列對伊朗發動反擊,美國不會參與。(路透資料照)

美國總統拜登(左)與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右)在伊朗對以色列發動襲擊結束後通話約25分鐘,他向納坦雅胡強調「你們已經贏了,接受這場勝利」,重申若以色列對伊朗發動反擊,美國不會參與。(路透資料照)

2024/04/15 11:02

黃邦平/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伊朗在當地時間13日晚間向以色列發射大批飛彈、無人機,報復駐敘利亞大使館遭以軍攻擊,但99%都被以色列、美國、英國及約旦攔截擊落;以色列原先誓言反擊,但總理納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與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通話後,打消反擊念頭;有美國網媒今曝光雙方對話內容。

綜合外媒報導,伊朗宣稱這次向以色列發射逾300枚飛彈和無人機,為伊朗首次直接對以國發動攻擊,不過99%的攻擊都被攔截,以色列指稱僅12人受傷,南部的內瓦庭基地(Nevatim base)輕微受損,不影響運作。

攻擊落幕後,拜登與納坦雅胡通話約25分鐘,美國網路媒體《Axios》曝光雙方對話內容,對話中,拜登稱,美、以等國的聯合防禦導致伊朗襲擊失敗,他向納坦雅胡強調:「你們已經贏了,接受這場勝利!」(You got a win. Take the win)。

拜登告訴納坦雅胡,美國不會參與任何針對伊朗的攻擊行動,也不會支持此類行動;納坦雅胡表示理解。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也與以色列國防部長加蘭特通話,要求以色列對伊朗做出任何反應前都要先通知美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