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5個月出國6次 被譏出國副市長 周麗芳能力遭質疑

周麗芳。(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周麗芳。(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2015/07/22 06:00

記者涂鉅旻、梁珮綺、游蓓茹/新聞分析

台北市長柯文哲尋覓第三名副手過程並不順遂,今年二月十六日才遴選出副市長周麗芳,但據市府資料,周上任五個多月來,督導十二個跨局處事項,周經常不善決斷惹怨,且無法協調各局處不同意見。其五個月出國六次,也被私下戲稱為「出國副市長」。

據了解,以新北投車站一案為例,文化局長倪重華為此早已與民間團體多次溝通,柯文哲也裁示車站位置,但周卻堅持再開「公聽會」,反而弄巧成拙,還找來市府顧問在會中宣布車站位置定案,遭質疑程序草率、公聽會形同虛設。眾所矚目的校園安全問題,提出的報告也遭柯文哲退回,有教育局人士僅說了一句令人玩味的話:「尊重周麗芳的決策。」另外,台北上海雙城論壇,周麗芳代表市府出訪,至今沒下文,雖市府高層解釋周不是談判主角,但其能力仍受質疑。

另外,周麗芳因世大運、雙城論壇,上任五個多月來已出國六次,地點分別為南韓光州、首爾、中國上海、廈門、法國南特,其中光州去了二次。如加總周出國時間,共歷時廿八天,約五分之一的時間不在國內,讓周遭戲稱為「出國副市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