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雙城論壇如期辦? 柯:持續努力

台北市長柯文哲。(記者王敏為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記者王敏為攝)

2015/07/22 06:00

〔記者郭安家、涂鉅旻/台北報導〕本報前天獨家報導,市長柯文哲日前以「兩岸一家親」字句談一五新觀點,受獨派批評,有民進黨市議員透露,柯私下表示,不會再說「兩岸一家親」。對此柯昨受訪說,如果大家認同「互信交流,增加善意」這個概念,那就好談,當然還有很多細節要談,但如果這個基本原則確認,那就好辦了。

外界關心台北、上海雙城論壇是否會如期舉行、上海市副市長何時訪問台北?柯文哲一度語塞,連說了五次「這個」,隨後說(雙城論壇)應該會「delay」(延遲),雖然論壇還是會舉行,但時間、內容還在協調。至於八月能否如期舉辦?柯表示會持續努力,因為九月市議會要開議,怕沒時間。

今年雙城論壇於上海舉辦,依慣例,副市長周麗芳五月廿日至廿二日先率團訪問上海,並帶口信給上海方,而上海方也要回訪台北,接著八月雙城論壇才會於上海登場。不過,周返台後,上海方遲未回訪,本報日前獨家報導,上海方對於「新手上路」周麗芳感到陌生,不解為何不派其他熟稔中國事務的市府大陸小組成員?而周返台帶回中方口信,要柯文哲「釋出更多善意」,引發國內譁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