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焦點評論》—以民為本

2015/05/29 08:00

從民國九十六年推動迄今的台江文化中心,目前已進入正式發包動工階段,但地方文化團體卻呼籲市府應成立籌備中心,以避免淪為一個「有殼無神」的空殼文化中心,相較於目前各文化中心運作情況,文化局的用心固然值得肯定,但如何更做到讓民眾相信「以民為本」的精神?恐怕還是要費一番工夫。

台南縣市合併,原南市、南縣對文化展演場館各有所需,而以目前安南區要推動台江文化中心,以及總爺藝文中心等展演中心在暑期延長週六的開館時間,這都顯示「文化扎根」的工作,已愈來愈與地方需求貼合。

誠然,如果以文化局長葉澤山目前所說,台江文化中心從規劃迄今,已經落實地方需求及聲音,有信心未來會呈現一個讓地方滿意的文化中心,目前並無再成立實質籌備處的問題。

但是,既然地方民意已經強大到足以讓公部門決定推動一個文化中心了,建議文化局,如果成立實質籌備處在主、客觀條件上無法配合,則未來工程進行期間,恐怕要更加落實傾聽地方民意,並且有辦法給予善意回應,才不會「事倍功半」,努力做事卻無法獲得應有的掌聲。(記者唐在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