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焦點評論》公車台南

台南市長賴清德。(資料照,記者洪瑞琴攝)

台南市長賴清德。(資料照,記者洪瑞琴攝)

2015/05/10 08:00

台南市政府近四年來力推公車運輸,運量從民國九十九年的七百四十九萬人次,成長到一百零三年的一千六百五十六萬人次,但由六線幹線公車目前成長逐漸趨緩的情況看來,由幹線轉而路網的建置,已經到了需要作為的時候。

相較於台北市的捷運、公車、公共自行車全面建置,台南市目前六線幹線公車,的確拉近了過去城鄉的距離,而這也是台南市長賴清德的重要政績,但在完成六線幹線公車之後,要讓大台南邁向「大眾運輸」城市,仍有很多工作要做。

例如,交通局正在規劃檢討原市區的公車站牌,減少重複停站的狀況,這就牽涉到「黃金路線」及「補貼路線」的問題,在資源有限的情況下,如何讓公車業者願意行駛較不賺錢的路線,而減少「全部搶攻黃金路線」,這是第一個問題。

另外,目前六線幹線公車固然已做出成績,但由幹線公車發展出來的公車路網,市府開始推動了嗎?由目前市長賴清德執行「違停零容忍」而引發各區競相要求增設車格,這就顯示,民眾目前對於自行運具的依賴,仍然遠遠高於大眾運輸。

如何做到「公車台南」,市民多能捨棄私人運具而選擇大眾運輸,市府已經邁出第一步,但接下來的工作還很多,挑戰,恐怕也不少。(記者唐在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