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議員促辦營養早餐 竹縣長:需金援

新竹縣長邱鏡淳。(記者黃美珠攝)

新竹縣長邱鏡淳。(記者黃美珠攝)

2015/05/26 08:00

〔記者黃美珠/竹縣報導〕國中小學童吃不吃早餐?看似私領域,卻牽涉到未來下一代主人翁的健康、學習狀況等,民進黨新竹縣議員吳傳地基於前述想法,認為既然新竹縣政府已經開辦中小學學童營養午餐有成,人員和設備都有,現在也已針對弱勢的學童提供愛心早餐之下,何不擴大,讓全縣的國中小學童都能有營養早餐可以享用?

吳傳地說,全縣三萬多名學童,現在都有政府預算在供應營養午餐,接著開辦營養早餐,經費不如營養午餐需要的多,所以應該不是難事。

他說,現在家庭幾乎都是雙薪,家長早上匆忙送孩子上學,不是隨便買個三明治或其他餐點給孩子帶去學校,就是直接給零用錢買早餐。但是孩子到底有沒有吃?吃的品質如何?都是個問題。

縣府教育處長劉明超說,新竹縣目前針對弱勢家庭的學童提供營養早餐,這在全國來說,不僅沒有落後,反而可以說是領頭羊之一,但要全面開辦涉及經費,以及會被定位在社會福利措施裡面。

縣長邱鏡淳說,目前全縣營養早餐的經費來源來自多個企業的捐助,但仍有限,他願意擴大舉辦,但在財源有限下,仍須先找到金援才有辦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