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林鐵路 市府闢車道議員批空談

2015/05/24 08:00

台鐵未同意 先辦公聽會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已經停駛的桃林鐵路原本計畫採三段進行綠美化及自行車道工程,除了第一段已經發包,第二、三段因市府決定重新規劃為道路喊停。市議員李雲強抱怨工程停擺造成雜草叢生、環境髒亂,且桃林鐵路產權屬於台灣鐵路局,市府高喊要闢建替代道路,也得等到取得台鐵同意書再說,否則將是空談。

第一段綠美化工程已發包

交通局長高邦基說,桃林鐵路規劃案要到六月底才會出爐,原則上,第二、三段部分還是興建自行車道,但要爭取台鐵同意於交通尖峰時間開放讓汽、機車通行,由於民眾意見分歧,交通局規劃八月後進行公聽會了解民意需求,到時第一段的綠美化工程即將完工,可讓民眾有所參考;至於舊鐵路目前雜草叢生的環境問題,會於施工時一併解決。

前縣府將桃林鐵路規劃全線綠美化,鄭文燦當選市長上任後,因第一段從龜山區山鶯路到桃園區健行路已於去年十一月發包維持原案,第二段、第三段的綠美化案全部喊停。

第二、三段爭取汽機車通行

高邦基日前在市議會工作報告表示,第二段從桃園區健行路到龜山區民生北路一段四六八巷,全程二公里,路寬八米,將規劃為道路,做為台四線的替代道路,舒緩蘆竹區南崁與桃園區間的車流量。

至於第三段從龜山區民生北路一段四六八巷到蘆竹區與新北市的交界處,全長十公里,路寬十到十二米(不含油管路),除了自行車道與進行綠美化,也規劃將八米的自行車道於尖峰時間開放讓小客車、機車通行。

已經發包施作的第一段五公里綠美化工程,總經費一.六八億元,最快明年農曆年前就可完工,全程施作自行車道並進行綠美化。

交通局運輸規劃科長江信潔表示,當初台鐵局僅同意市府將桃林鐵路綠美化(含自行車道),可無償借用土地,若要開闢為道路,就需有償撥用,所需經費約四十三億元,因當時的縣府無力徵收,因此退而求其次採取全路段綠美化工程。

他說,目前市府規劃將自行車道於交通尖峰時段開放做為車道使用,還是得與台鐵局協商,若台鐵局不同意,除非市府願意有償撥用,否則也只能維持原規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