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普悠瑪清明返鄉專車 週六開賣

台東縣清明節返鄉專車車票將於廿一日開賣,均為普悠瑪號,提供北東往返各一班次。(記者張存薇攝)

台東縣清明節返鄉專車車票將於廿一日開賣,均為普悠瑪號,提供北東往返各一班次。(記者張存薇攝)

2015/03/17 06:00

〔記者張存薇、王秀亭/台東報導〕普悠瑪火車票熱門班次難買,為幫助台東鄉親清明連假順利返鄉,台東縣政府今年首度開辦「清明節返鄉專車」,廿一日(週六)下午三時在縣府大禮堂開賣,提供北東往返各一班次、每班三五一個座位。

須現場購票 不開放網路

今年首度開辦的台東縣民專屬「清明節返鄉專車」均為普悠瑪號,四月二日晚間六時十七分由樹林站出發,停靠板橋、台北、玉里、池上、關山、鹿野,晚間十時卅二分到台東,返程為四月六日傍晚五時五十五分台東發車,十時廿八分抵樹林站,車程約四小時。

縣府民政處表示,每班次扣除工作人員位子,共提供三五一個座位,全票六百元,十二歲以下、六十五歲以上半票三百元,另每班次再提供十五個座位給低收入戶憑證明免費搭乘,保留位至廿一日前登記,若有餘位廿二日八時起開放一般民眾購票。

民政處強調,這次返鄉專車均為現場購票、未開放網路,主要是購票者多為年紀較大的長輩、反映不會使用網路,且以往春節返鄉專車均為上午八時開賣,考量民眾前一晚熬夜排隊太辛苦,這次特別選在週六假日的下午二時開始領號碼牌、三時賣票,民眾也不需要請假到場,只要身份證統一編號為V字頭或設籍台東縣的縣民均可購票,一次限購四張。

台鐵加班車週四零時開賣

另外,除了「清明節返鄉專車」,台鐵的加班車於十九日零時開賣,清明連假四月二日至六日,東部幹線及南迴線加開自強號一百列、莒光號四十八列,復興號及區間車十六列。

其中四月三日樹林至台東的四二八、五二三八次,及四月四日五二三八次、五二四二次的第七、八車為自由席,四月六日台東至樹林五二五七次、五二四一次、五二三五次的第七、八車為自由席,當天皆開放民眾現場訂票,可多加利用。

台東縣清明節返鄉專車活動網址為http://htrain.taitung.gov.tw,民政處表示,十九日起至四月六日,每天下午八時至下午五時,均在縣府大廳設有服務台,洽詢電話:(089)960080、960081。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