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新火車站 6月1日如期啟用

2015/05/02 08:00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台鐵基隆新火車站六月一日將啟用,交通部長陳建宇昨天下午視察基隆新火車站工程後表示,他有信心,基隆新站未來將是基隆地標與亮點;陳建宇說,特別是鐵道迷關切的「縱貫線起點」將是一大賣點,至於新站啟用,他保證六月一日如期啟用沒問題。

陳建宇表示,他趕在啟用前實地走訪基隆新火車站,南北站旅客動線及站體設計處處有創意,站體是一個「雞籠」的意象,絕對是基隆的新地標;但是請基隆市政府加速拆除國光客運站,如此才能凸顯基隆新火車站,否則兩個在一起,很不搭。

鐵路改建工程局第二工程隊長黃啟瑞說,新站分南站、北站,外觀新穎,是全國首座半地下化車站,南站屋頂還有空中花園可喝咖啡,眺望基隆港;一走出北站,基隆港盡入眼簾,一覽郵輪風光。

市議會昨天上午市政考察前往基隆火車站實勘,市議員針對新火車站消防安檢、無障礙設施及周邊停車位等提出建言。市議員藍敏煌指出,新站體消防安檢經消防局查核後遭退件,攸關通勤族公共安全的問題,如果在六月一日前新站仍然未能通過,市府是否可以要求新站暫緩啟用?

市議員莊榮欽、連恩典表示,應該積極協調台鐵、港務分公司提供鄰近空地規劃汽、機車停車空間,才能解決火車站週邊停車亂象,其次,市府要積極爭取自強、普悠瑪等由基隆站發車,而不是像現在每天只有一、二班來停靠。

鐵工局南港施工處主任嚴家榮說,消防局上個月來檢查,提出部分缺失,會在通車前改善完畢。市府交通旅遊處處長李綱說,已積極協調鐵改局闢建停車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