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農市集興起 嘉義要急起直追

2015/05/08 08:00

〔記者丁偉杰/嘉市報導〕小農市集近年在國內蓬勃興起,嘉義地區除了即將開市的「三小市集」,嘉義大學新民校區「有機農產品市集」、私立南華大學「南華市集」已經經營許久,佛光山嘉義會館南華學館滴水坊市集本月底也要開張,整體彷彿雨後春筍,爭相出頭。

研究自然農法三十年的嘉市博愛社大自然農法講師李定淞說,嘉義地區有氣候、地理條件優勢,發展農業比外縣市更具優勢,但小農經營推展腳步相對慢,必須進一步整合,讓最好的產品可以「新鮮直送」到消費者手上;目前有不少年輕人或退休族群投入小農耕作,他建議,先上課學習農業專業知識,才不會事倍功半。

嘉大表示,由農糧署輔導的新民校區有機農產品市集,成立已七年,免費提供通過有機認證的雲嘉南小農,每週六上午擺攤,全年無休,現有二十多個攤位,消費族群年輕化。

位於嘉縣大林鎮的南華大學這兩年來,每週六也免費提供南華學舍前廣場,讓大林鎮在地小農擺攤;五月底,嘉市博愛路南華學館滴水坊市集就要開張,提供博愛社區大學的學員小農,販賣水蜜桃、香米等有機農產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