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德學者分享農糧「地產地消」經驗 建議農民講故事

德國農經學者到農糧署進行座談,德方由Dr. Ralf Nolten(第二排左4,留小鬍子者)率隊,會後與農糧署人員合影。(記者陳鳳麗攝)

德國農經學者到農糧署進行座談,德方由Dr. Ralf Nolten(第二排左4,留小鬍子者)率隊,會後與農糧署人員合影。(記者陳鳳麗攝)

2015/03/19 18:02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農委會召開台德農業合作暨國際研討會,德國6位學者今日就農糧地產地消,與農糧署意見交流,德國學者看過農民市集後,建議農民市集除有感性或理性文字說明外,農民若能講故事,會更具說服力、親切感。

該場研討交流座談,今日在中興新村農糧署會議室舉行,由該署副署長林麗芳主持,6位德國農經學者認為,德國地產地消模式,著重的是鄉村發展,而台灣與德國農業型態不同,在推動地產地消時,要從消費者需求面向作考量,例如:食品安全、新鮮、有機或在地。

德國學者前、昨日進行參訪後,也建議農糧署,歐洲地區消費者講究具歷史性的地理標章,而台灣有農民市集,讓農民與在地消費者面對面溝通、買賣,農民以文字來訴求外,若也能為消費者說故事,相信效果會更好。

農糧署副署長林麗芳(右)代表該署贈伴手禮給德國學者團,由帶隊的Dr. Ralf  Nolten(左)代表接受。(記者陳鳳麗攝)

農糧署副署長林麗芳(右)代表該署贈伴手禮給德國學者團,由帶隊的Dr. Ralf Nolten(左)代表接受。(記者陳鳳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