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返鄉照顧病父 蔡健皇 珠蔥種出一片天

珠蔥農友蔡健皇(左)與姊姊(右)如今都在家鄉平溪,投入珠蔥種植。(記者陳韋宗攝)

珠蔥農友蔡健皇(左)與姊姊(右)如今都在家鄉平溪,投入珠蔥種植。(記者陳韋宗攝)

2015/03/17 06:00

〔記者陳韋宗/新北報導〕四十二歲的平溪珠蔥農友蔡健皇,擁有○.四公頃的農園,是當地栽種面積最大的「珠蔥王」,但他過去其實是名工人,三年前返鄉照顧中風的父親,為了承接父親的心血,開始學習務農;蔡健皇笑說,爸爸看到家鄉農園重現生機,開心地笑了,一切辛苦也都值得了。

「珠蔥不好種啊,一開始被很多人笑是笨蛋,」蔡健皇說,爸爸的農園原本是種山藥,改種珠蔥曾面臨許多挑戰,只要濕度不夠、或是日照過盛,都會影響珠蔥品質,「去年採收期碰上連續幾天豪雨,所有心血都毀了,慘賠二、三十萬,一度想要放棄。」

為了不讓爸爸失望,蔡健皇每天拿著手電筒細細觀察珠蔥生長狀況,勤做紀錄,常常在珠蔥園顧到半夜,身體差點累壞,連家人也曾要他「別做了」。有一次,蔡健皇的珠蔥收成,但因沒有通路,乾脆免費分送給餐廳當料理食材,解決生產過剩的問題;沒想到,幾天後陸續接到餐廳訂單,意外讓「蔡家珠蔥」在通路打響名號。

蔡健皇說,家中的珠蔥園現在小有規模,加上市府協助行銷,收入穩定,姊姊也辭去服務業工作,回家幫忙;讓爸爸的農園重新活起來,成了一家人共同努力的目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