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因應三大工業區 嘉義縣府研設勞工局

縣長張花冠表揚模範勞工,但全縣多數有僱主的勞工未成立工會,爭取應有的權益。(記者吳世聰攝)

縣長張花冠表揚模範勞工,但全縣多數有僱主的勞工未成立工會,爭取應有的權益。(記者吳世聰攝)

2015/04/30 08:00

〔記者吳世聰/太保報導〕嘉義縣政府昨天舉辦勞動節慶祝大會,表揚模範勞工,但對象以無僱主的職業工會為主,全縣只有台塑集團、國營及少數企業成立共十個產業工會,多數受僱勞工缺少工會當「後盾」爭取權益,職業工會則高達一百一十九個;縣長張花冠表示,未來三大工業區營運後,將研議增設勞工局。

嘉義縣民參加勞保的人數六萬餘人,但據縣社會局普查,從事勞動人口近二十萬人。全縣工會有一百二十九個,但以無僱主的職業工會為主,產業工會只有十個,分別是台塑企業五個,國營的台鹽、台酒及台糖,及私人企業的上評及光泉。

嘉縣總工會理事長鄭新民說,產業勞工未成立工會爭取權益,較無保障,卻無法強制成立;社會局官員則表示,可透過勞資會議協調。

張花冠說,社會的進步繁榮,都是勞動力的付出,但現今民眾搶著考公務人員,代表國家沒有競爭力,領導出了問題;嘉縣現有工業區都是民國七十年以前設立,縣府積極開發大埔美一、二期及馬稠後工業區,未來運作可增加三萬五千個工作機會,屆時縣府將考量設立勞工局。

鄭新民表示,勞工找工作很不易,台塑如出缺就搶破頭,「下一代要怎麼辦」?希望故宮南院及三大工業區,早日帶來就業機會。

目前薪資約六萬元的台糖模範勞工劉建志認為,政府應提高最低薪資,勞務委外政策也要檢討,否則對基層的勞工很不公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