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護理師葉淑菁挺7月孕肚 衝下樓救病患

葉淑菁投入護理工作二十三年。(記者賴筱桐攝)

葉淑菁投入護理工作二十三年。(記者賴筱桐攝)

2015/04/30 08:00

獲護理貢獻獎明表揚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新北市立聯合醫院護理科督導長葉淑菁在臨床服務廿三年,多年前為救一名昏倒的心臟疾病患者,不顧自己懷孕七個月,急忙跑下樓急救,順利把人救活,她笑說:「難怪兒子跑步這麼厲害,原來是媽媽有練過!」明天她將接受新北市護理貢獻獎表揚。

葉淑菁說,小時候就喜歡照顧家人、病人,對護理工作有熱忱,護校畢業後,到醫院擔任護理師,負責急重症患者和加護病房。她說,雖然急診要輪班,必須廿四小時待命,但有助於訓練臨場反應和緊急判斷能力提升,增進救護技能。

葉淑菁回想,多年前某天突然醫院廣播「九九九」(意為緊急情況),表示有一名病人昏倒院內,急需救援,當時她忘記自己懷孕七個月,從七樓跑到一樓為患者實施緊急救護,把人從鬼門關前拉回,讓她鬆了一口氣。

葉淑菁表示,從事護理工作讓她感觸良多,病人從清醒到死亡,往往只是一瞬間,生命可以很脆弱,也可以很勇敢,她常告訴親友要珍惜當下,並教育三個孩子當志工,學習奉獻。

衛生局長林奇宏指出,第三屆護理傑出獎有一百廿八人被推薦,由十三名社會公正人士、護理臨床專業及學者代表組成的委員會,經初審、複審及決審評選出三大獎項,共四十四位得獎者,明天頒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