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阿嬤將畫畫當復健 病痛不藥而癒

八十歲的陳春阿嬤(圖左)去年一頭栽入畫畫世界,畫作令很多親友都搶著收藏。(記者余雪蘭攝)

八十歲的陳春阿嬤(圖左)去年一頭栽入畫畫世界,畫作令很多親友都搶著收藏。(記者余雪蘭攝)

2015/04/27 06:00

〔記者余雪蘭/中埔報導〕一群六十歲到九十二歲的銀髮族素人畫家,昨天起在中埔鄉嘉檳文化館舉辦「銀髮童顏 人生片語」特展,資深畫家黃照芳在開幕式中,稱呼銀髮畫家們「各位小朋友」,認為他們的畫是內心真情的流露,封為「心流派」,散發療癒能量。

現年八十歲的陳春阿嬤,去年右手臂膀開刀,原本要去醫院復健,但參加嘉義市八獎溪人文生態發展協會舉辦的銀髮繪畫班後,把畫畫當做復健,不但復元快速,生活變得更喜樂。

她說,從小沒機會讀書,不會寫字,筆也不會拿,加入繪畫班後,才學拿筆作畫,每次畫完就覺得很歡喜,病痛不藥而癒。指導老師曾麗華說,陳春阿嬤半夜睡不著就起來畫畫,她自己覺得亂畫,但很多親友搶著收藏。

策展人林書筠說,展期到五月七日止,所有畫作將義賣,所得作為社區老人活動經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