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勿放鞭炮 公所將派人舉牌

2015/04/25 08:00

〔記者劉婉君、黃文鍠/台南報導〕國中會考遇上三年一科的「麻豆香」,為維護考生權益,麻豆代天府主委陳中山表示,事前會向參加遶境的陣頭及廟宇宣導,在考場附近儘量避免施放鞭炮;麻豆區公所也將比照去年,派人舉牌並安排督察人員在考場周邊勸導勿放鞭炮,五月初也會逐一拜訪各里里長,協助向里內廟宇宣導,高空煙火絕對禁止。

麻豆區公所去年配合麻豆代天府及麻豆警分局,動員大批人力,並製作「旁有聯考,勿放鞭炮」告示牌,在麻豆代天府、曾文農工考場間勸導減少鞭炮施放量,見有進香團拿出高空煙火更立即勸阻,效果不錯。麻豆區長林振祿表示,今年將比照辦理,在曾文家商考場旁加強勸導。

林振祿指出,「麻豆香」為期三天的遶境活動,僅十六日中午會在曾文家商附近經過,影響應該不大。

不過,公所仍會於考試期間派人在周邊排班,請參與廟宇以藝陣代替放鞭炮,儘量降低音量,督察人員一旦發現有人拿出高空煙火或大量鞭炮,也會事先管控制止,「每個家庭都有孩子,希望大家都能體諒、配合。」給考生一個安靜的考場環境。

由於參與的廟宇大都是麻豆區在地庄廟,林振祿說,五月初就會逐一拜訪麻豆各里里長,希望透過里長事先向當地宮廟宣傳,請各宮廟共同配合。

國中會考台南區承辦學校家齊女中,校長張國津表示,為避免考生遭廟會干擾,其他考區也商請民政局了解是否有廟會活動,將對考生干擾減到最低。

民政局長陳宗彥指出,根據宗教禮俗科了解,目前看來,國中會考時段,還是以麻豆廟會對考生影響較大,但其他區域仍可能有小型慶典活動,已透過區公所向廟方宣導,舉辦活動時要注意行進路徑,如果一定要經過考場,則嚴禁鑼鼓與鞭炮,以維護學生會考權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