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9日「上白礁」 青年軍挑馬草水

2015/04/25 08:00

〔記者王涵平/學甲報導〕三級古蹟學甲慈濟宮「上白礁」祭典廿九日登場,八百多年歷史的保生大帝神尊「押陣」遶境,除全台唯一的「蜈蚣陣」,今年還有文化行腳青年軍挑馬草水等特色,希望年輕一代認識在地文化。

保生大帝神尊 押陣遶境

「保生大帝台灣開基祖廟」學甲慈濟宮昨日召開記者會,董事長邱福進表示,一年一度的「上白礁」謁祖「尋根」遶境祭典,維持開路先鋒「龍頭鳳尾」的「蜈蚣陣」以傳統「人工扛陣」,今年還有文化行腳青年軍挑馬草水、千人健走,歡迎各界踴躍參與。

董事王文宗指出,每年農曆三月十一日在先民登陸處學甲區將軍溪畔,信徒民眾舉行上白礁謁祖祭典,一九七七年台南縣政府在將軍溪畔興建「鄭王軍民登陸暨上白礁祭祖紀念碑」。一九八三年興建「白礁亭」,學甲上白礁祭祖成為全國知名的活動。

由學甲十三庄文史工作室策劃「文化行腳青年軍挑馬草水」,將有六十多位學甲國中的學生全程參與。

高市五塊厝慈聖宮 將抵達謁祖

祭典宣傳組長郭鴻儒說,分靈廟宇高雄市五塊厝慈聖宮徒步謁祖一行五十多人,在主委蔡隆仁率領下,祭典前三天清晨在慈濟宮董監事陪同焚香祭拜後,著古裝徒步扛轎方式行走一百公里,祭典前夕抵達慈濟宮祖廟謁祖,一併與大道公的神轎參與上白礁祭典,勢必引起關注。

此外,慈濟宮將在農曆三月十五日保生大帝一千零卅七年聖誕日,號召信徒民眾千人健走行動熱烈慶祝,同時宣告明年是為期三天的刈香大祭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