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住家如生態園區 退休校長樂分享

園區裡種了多種花卉,目前池塘旁的鳶尾花正盛開。(記者蔡孟尚攝)

園區裡種了多種花卉,目前池塘旁的鳶尾花正盛開。(記者蔡孟尚攝)

2015/04/16 06:00

〔記者蔡孟尚/北埔報導〕中華大學退休校長郭一羽把位於北埔鄉山區的自家打造成生態園區,有草地、池塘,還種了一千多棵樹苗和多種花卉,不藏私的他決定開放部分區域供民眾欣賞,有興趣者可與園區管理人劉正祥聯繫,預約電話:0981-900000。

「我以前夢想退休後在鄉下生活,每天接觸大自然,如今真的實現了!」嚮往山居生活的郭一羽,退休前在北埔鄉山區買了約二公頃土地,然後發揮在生態建築工法上的專長,把原本只有幾棵大樹、一個池塘和一堆雜草的不起眼荒地,整理成花木扶疏的生態園區。

郭一羽並在園區裡種了柚子、柿子、高麗菜、地瓜葉等各類蔬果,且落實有機、無毒的種植觀念,親自入園拔草、除蟲,收成不但自己吃了安心,分送來訪親友,大家也都開心笑納。

目前住在園區裡小木屋的郭一羽說,回歸大自然的樂趣簡單又樸實,他想把這份快樂與大家分享,如果有人想來山裡面看看這個小而美的園區,和他一樣呼吸屬於大自然的氣息,可以和園區管理人預約入內參觀。

中華大學退休校長郭一羽把位於北埔鄉山區的自家打造成生態園區。(記者蔡孟尚攝)

中華大學退休校長郭一羽把位於北埔鄉山區的自家打造成生態園區。(記者蔡孟尚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