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仁德滯洪池 華醫打造風鈴木花園

華醫號召學生參與植樹,迴響熱烈。(記者吳俊鋒攝)

華醫號召學生參與植樹,迴響熱烈。(記者吳俊鋒攝)

2015/04/12 06:00

〔記者吳俊鋒/仁德報導〕南市治理三爺溪流域的淹水問題,爭取經費協助,打造仁德滯洪池,緊鄰的中華醫事科大環境認養,昨天產官學界合作一起在水岸植樹,栽種六百株洋紅風鈴木,綠化減碳之外,也預約三年後的美麗風情,讓當地成為台南新興的賞花景點。

仁德滯洪池斥資八億元興建,佔地超過廿三公頃,颱風豪雨時可以有效發揮防災功能,華醫提出認養計畫,希望就近帶領學生進行環境教育,並響應大台南低碳城市的政策,策辦這場總數逾四千株的水岸植樹活動。

滯洪池的水岸植樹以洋紅風鈴木為主題特色,華醫校長曾信超說,由於適合熱帶氣候栽種,存活率高,盛開時的美麗絕不輸櫻花,可望成為台南最漂亮的公園。

除洋紅風鈴木,還栽種兩千株的矮仙丹、一千五百株的變葉木,以及五百株的七里香等,動員師生與各界近六百人共同響應(見圖,記者吳俊鋒攝),場面熱烈。

市長賴清德與曾信超完成認養的簽約儀式,帶領貴賓親手植樹,合力栽種洋紅風鈴木,相約三年後在滯洪池一起賞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