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停駛市公車 嘉客:一月就告知市府

2015/04/16 06:00

市府:上月19日才收到公文

〔記者王善嬿/嘉市報導〕嘉義客運上週突然公告將於五月起退出嘉義市區公車營運,引發外界質疑「說停就停」,恐影響乘客權益,昨天嘉客召開記者會說明,一月就曾告知市府,試營運滿半年結束後退出,市府應有時間及早因應;對此,市府則認為上月十九日才收到嘉客停駛公文,若嘉客堅持停駛,將撤除市區公車路權,請其他業者協助,維持市區公車服務不中斷。

高鐵接駁公車 嘉客:不停駛

高鐵補貼嘉義站BRT免費接駁公車六月底到期,外傳BRT區間車將減班、停駛,嘉客昨澄清說,「沒有這件事」,但表示雲林縣北港到嘉義高鐵站,每日不到五人搭車,目前已分階段減班,預定八月底停駛。

嘉客總經理黃祐聰、顧問余毓秀等人昨在嘉客公司召開記者會說明,「沒有說停就停、採高姿態」,一月就曾告知市府不堪虧損要停駛,營運至今,市府補貼款僅核撥去年十、十一月共五十萬元,且補貼方案,每車每公里三十二餘元,是十四年前訂的標準,一年上限三○五萬元,已不合時宜;余毓秀強調,公司連合理成本都達不到,賠本還持續營運,已仁至義盡,公司停駛立場不變,另建議市公車規劃讓民眾免費搭乘。

市府交通觀光處長鄭君健回應說,補貼款因涉及跨年度,最近審查通過後就核撥,且補貼方案、經營規定,在招標時都有公告,嘉客參加甄選承接時,應已評估過;市府昨再發文協調嘉客減班,限今天答覆,若嘉客堅持停駛,將撤除市區公車路權。

培元里長蔡坤龍說,許多長者避免麻煩子女,都自行搭公車,不希望市公車停駛紛爭,影響長者搭車權益。嘉大曹姓研究生說,搭公車若不方便,只好自己騎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