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代跑市區公車? 嘉縣公車處下週答覆

市區公車發車時間太晚,車站內候車乘客往往只有小貓兩三隻。圖為嘉客營運首日,乘客在車站內等車。(資料照,記者王善嬿攝)

市區公車發車時間太晚,車站內候車乘客往往只有小貓兩三隻。圖為嘉客營運首日,乘客在車站內等車。(資料照,記者王善嬿攝)

2015/04/15 08:00

〔記者王善嬿/嘉市報導〕嘉義客運經營市區公車半年,上週五以不堪虧損,公告停駛,市府急尋業者「代跑」,昨邀集嘉義客運、嘉義縣公車處及國光客運等業者開會,不過嘉客代表託詞缺席,另二業者代表對承接準備期太短、補貼條件不如預期也有疑慮。但縣公車處官員另受訪,談及調整發車時間、路線,納入通勤及通學族群,及預計下週答覆市府等,讓事情似有一線生機。

嘉市交通觀光處召開這場協調會,包括交觀處官員及嘉縣府、嘉義區監理所、嘉義市監理站、國光客運等代表七人出席,過程平順。

交觀處提出在嘉客停駛後,除市區三、五路,因是嘉客自行提報通過的路線將停駛,另外四條路線正常營運,以及中央、地方共補貼每車每公里三十二餘元,一年上限三百○五萬元等條件,徵詢縣公車處、國光客運「代跑」意願。

縣公車處要評估人車調度

縣公車處代理處長楊志雄受訪表示,市府開出市區公車接手營運的條件,到會場才知道,往年一年補助約三百萬元,跟現行金額差不多,但因時間緊迫,人力及車輛的調度有待評估;此外,公車八點發車「太晚」,路線也跟以前縣公車處營運時不同,建議調整發車時間、路線,納入通勤及通學族群,縣公車處本週開會討論,下週答覆市府。

國光客運不滿意補貼方案

國光嘉義車站站長謝連仲說,市府補貼方案是每車每公里補貼十幾元,再加上票收計算,與公路總局補貼方案是每車每公里補足到三十七‧六六二元不同,雖市府估計有十七到十八萬搭車人次的票收,但實際載客量沒那麼多,業者還是虧本營運,且人、車調度也是問題,須再評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