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市府轉彎 被裁臨時人員全續聘

2015/03/26 08:00

僅退休辭職除外 考量多要養家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新竹市府啟動人力活化政策,之前解僱六十三名約聘僱人員和九十五名臨時人員,但此人事政策引發監察委員關注,人權及勞運團體、民代都批評市府手段粗暴,新竹市府人事處長陳旻說,因接到不少當事人陳情,市長林智堅考量臨時人員多是家庭經濟支柱,扣除十七名屆齡退休與三名主動辭職者,剩餘七十五人全部續聘,四月一日起生效。

約聘僱回聘一半 允評比更公開

陳旻說,至於六十三名已解僱的約聘僱人力,市府會採公開甄選方式回聘一半的人力,未來不管是約聘僱或是臨時人員都會啟動考核機制,並公開評比的標準,讓評比作業更透明公開。

陳旻說,市長林智堅上任後,有鑑於財政負擔及人事預算佔全部總預算五十四%,比其他縣市的比例都高,因此啟動人力活化政策,包括加班費及免刷卡等不合理制度檢討,也請各局處首長了解人力需求,並在今年二月底進行人力活化政策。

議員批政策草率 促定考核標準

臨時人員所領薪資為兩萬零四百元到三萬九千元不等,其中多數是領兩萬零四百元,且是家中重要經濟支柱,得知不再被續聘後,透過許多管道陳情表達心聲,林智堅經與財政、人事單位及各單位主管討論,決定七十五名臨時人員全部續聘。

由於市府人事活化政策草率,引發多數議員不滿,像羅文熾及陳治雄議員抨擊市府用「汰弱留強」字眼太傷人且粗暴,沒有公開的考核標準與機制,單憑主管的印象就決定是否續留,是採「人治」而非「制度化」,建議市府明定考核標準,並將其制度化,才符合公平正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