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縣長4雄 財政議題夯

2014/11/20 06:00

〔記者王駿杰/竹縣報導〕新竹縣長選舉首場公辦政見會昨天在竹北登場,幾成「雙雄對決」態勢的邱鏡淳與鄭永金,針對外界矚目的老人年金排富議題正面交鋒,邱強調當選後會持續以公平正義原則發放,鄭則允諾當選後絕對會全面發放老人年金。

昨天政見發表會是四名候選人首次同台亮相,由葉芳棟、莊作兵、邱鏡淳、鄭永金依抽籤順序先後發言。

率先發表政見的葉芳棟,提出設置環保捷運系統(BRT)、在高速公路兩側架設「高架自行車專用道」等兩項解決交通問題建議。

莊作兵則說,縣府負債累累,使許多政策、建設推行受阻,因此他政見中最重要的一項,就是成立新竹縣商業銀行,平衡縣府收入與支出,解決負債問題。

爭取連任的邱鏡淳昨天「主述」老人年金議題,他說,過去全面性發放老人年金,卻違反資源分配原則,他忍痛比照中央社會福利津貼排富標準,將老人年金轉型,經費支出也從二十四億減為九億,當選後會持續以公平正義原則發放。

最後發言的鄭永金則是砲轟邱鏡淳又在說謊,且年年調漲土地公告現值、調幅全國第一。他表示當選後絕對會全面發放老人年金,興建青年社會住宅,也保證任內不會調漲土地公告現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