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選情緊繃 竹縣長候選人公辦政見發表會登場

新竹縣長候選人葉芳棟。(記者王駿杰攝)

新竹縣長候選人葉芳棟。(記者王駿杰攝)

2014/11/19 11:13

〔記者王駿杰/竹縣報導〕投票日逼近,新竹縣選委會今天上午辦理縣長選舉候選人公辦政見發表會,4位縣長候選人皆到場參加。

葉芳棟指出,新竹縣從竹北到竹科,交通阻塞問題持續多年,因此提出環保捷運系統(BRT)政見,在高速公路兩側架設「高架自行車專用道」,除了維護成本低、有效降低交通事故,還能讓鄉親進行慢跑、夜跑。

談到教育問題,葉芳棟說,想保留20%菁英教育,往學術型學校發展,80%朝職能發展,讓企業與學校結合,到校授課,讓學校給予學分作為任用標準,台大、台科大校地問題主張依原計畫進行,但一年內要開工建校舍,否則收回,新竹縣缺乏中小型廠房,應該要規劃小坪數廠房與工作室,增加工作機會。

莊作兵指出,由於縣府財政負債累累,使許多政策、建設推行受阻,因此他政見中最重要的一項,就是成立新竹縣商業銀行,平衡縣府收入與支出,解決負債問題。

邱鏡淳表示,過去竹縣全面性發放老人年金,卻在民國九十九年遭監察院跟內政部來函,指違反資源分配原則,因此決定比照中央社會福利津貼排富標準,將老人年金轉型,經費支出也從24億減為9億,未來如果當選,會持續以公平正義原則持續發放老人年金。

邱鏡淳指出,剛上任竹縣已經負債422億元,財政十分拮据,他積極招商,創造稅收以及出售縣有土地將近5億3000多萬元,同時推行垃圾減量與資源回收,節省非必要支出,改善財政。

邱鏡淳強調,為照顧下一代,明年起設籍竹縣國中一到三年級女生,都可免費接種預防子宮頸癌疫苗、0到5歲以下嬰幼兒,可全面免費接種13價肺炎鏈球菌疫苗,同時,明年元旦起,新生兒父母一方設籍竹縣滿一年以上,第一胎補助1.5萬元、第二胎增至2萬元,第三胎以上高達2.5萬元、雙胞胎補助5萬元、三胞胎以上補助10萬元,讓父母少了負擔,多了福利。

鄭永金在政見會上則抨擊邱鏡淳年年調漲土地公告現值,調幅全國第一,把鄉親當提款機,建設也跳票看不到,他提出五大福利,其中2到6歲幼兒托育每年每人補助1萬元,減輕家庭負擔,為食品安全,國中小免費營午餐調增10元,這兩項就是針對教育,希望能讓下一代更好。

鄭永金表示,當選後會全面恢復發放老人年金,興建青年社會住宅,讓年輕人購屋沒煩惱,並保證任期不調漲土地公告現值,讓縣民都能休養生息。

鄭永金指出,竹縣未來發展的璞玉計畫、新竹生醫園區醫學中心、園區三期及台大、清大、交大及台科大設校都應該加速完成,他表示:「新竹要向前行,建設福利絕對不能停!」

新竹縣長候選人莊作兵。(記者王駿杰攝)

新竹縣長候選人莊作兵。(記者王駿杰攝)

新竹縣長候選人邱鏡淳。(記者王駿杰攝)

新竹縣長候選人邱鏡淳。(記者王駿杰攝)

新竹縣長候選人鄭永金。(記者王駿杰攝)

新竹縣長候選人鄭永金。(記者王駿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