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田尾公路花園 路樹陰香枯死

2014/11/20 08:00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田尾鄉田尾公路花園公園一路及公園二路遍植「大陸陰香」,最近紛傳枯死,鎮公所決定把原有的陰香全面移植到其它地方,改種植其它樹種。植樹專家蕭道隆表示,陰香是適應力很強的樹種,公所能把它「種到死」,實在是「太誇張」。

國內護樹團體和林務局近年來一再宣導國人或公務機關不要再種植陰香,以免造成生態浩劫,但田尾鄉「反其道而行」,在公路花園重要道路遍植陰香,鄉長莊仁舜宣稱,陰香生長快,葉茂密,樹下蔭涼,又會散發樟樹味,可驅蚊,所以公所種植作為路樹。

但今年盛夏過後,公路花園的陰香紛傳枯死和枯萎災情,數量至少有四、五十棵,受災樹木仍持續增加中,但公所至今找不出死因。

蕭道隆認為,死因可能是當初移植時沒有斷根,乍然移栽,根系還沒長完全,所吸的水分和養分不足以供應整株樹木,以致產生落葉,最後終於枯死。他指出,這批陰香初植時樹徑就有二、三十公分,樹齡應近二十年,價錢一定很高,但移植不得其法,反而害了樹木。

鎮公所表示,田尾是花與樹的故鄉,大量路樹枯死「總是不太好」,他們決定把現有的陰香移植到其它地方,再種其它樹種,至於死因,可能是氣候或土質不適合種陰香,但他們會再進一步了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