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內門繁育計畫啟動 興建新動物園

觀光局長許傳盛(左)昨與內門紫竹寺主委劉旺昌(右),簽署合作意向書,宣告內門動物繁育基地正式啟動。(記者葛祐豪攝)

觀光局長許傳盛(左)昨與內門紫竹寺主委劉旺昌(右),簽署合作意向書,宣告內門動物繁育基地正式啟動。(記者葛祐豪攝)

2014/11/16 06:00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內門動物繁育基地計畫昨啟動,紫竹寺無償提供十二公頃土地,興建新動物園;壽山動物園將把水禽、草食性動物如羊駝、梅花鹿等遷移到內門,但肉食性動物如紅毛猩猩、白老虎等仍留在壽山。

紫竹寺供地 壽山水禽、草食動物將遷入

壽山動物園現容納八十五種、六百多隻動物,因腹地有限,早有新建打算。內門紫竹寺願無償提供三十年、十二公頃的新址,其中三公頃是平緩土地,九公頃為山坡地,適合在山林走動的駱馬、山羊及梅花鹿等動物生活,觀光局因此選定內門區做為優先計畫區。

觀光局長許傳盛昨與內門紫竹寺主委劉旺昌,簽署合作意向書,宣告內門動物繁育基地正式啟動。

許傳盛強調,後續將採BOT招商方式開發,短期目標是利用紫竹寺無償提供的十二公頃土地做為動物繁育基地,目前正辦理相關法定審議程序,希望一、兩年後能開發完成。

觀光局明年將編列三千萬預算規劃,第一階段先開發三公頃平地,做為動物育種基地;另外九公頃坡地則需通過環評及水保計畫,市府也計畫租借鄰近的兩百公頃台糖土地,擴大新動物園腹地範圍。

壽山動物園主任莊炫智指出,內門的新動物園興建後,壽山動物園並不會廢除,而是將壽山動物園定位為「城市動物園」,內門則為「野生動物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