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山豬毀農作 台南李子園居民擬捕獵

李子園社區傳山豬頻頻出沒,近十處農地附近都可看見清晰的山豬腳印。(記者王涵平攝)

李子園社區傳山豬頻頻出沒,近十處農地附近都可看見清晰的山豬腳印。(記者王涵平攝)

2014/10/02 06:00

〔記者王涵平/台南報導〕東山區李子園社區近來頻傳山豬出沒,因接近住家且大肆破獲農作,當地居民人心惶惶,已有民眾準備捕獵,東山區長尤連發表示已接獲反映,將通報農業局、動保處前往了解。

「山豬昨晚也跑到我家後面菜園」,李子園社區鄰長陳瑩如表示,近月前就聽到社區居民反映,前往山上務農時,發現較高海拔的水源地有大量的山豬屎與腳印,未料近日不斷聽到山豬足跡出現在較低海拔的農地,其中以芋頭園遭破壞最嚴重。

陳瑩如的七十三歲嬸婆提起山豬也是膽戰心驚,沿著住家後面的山路往上爬,指著排水路上清晰的山豬腳印說「昨天應該有走過這裡」,再往上走到一處芋頭園,可以採收的芋頭已經整株被鏟起,「芋頭被吃掉了啦」。

疑覓食困難下山 研判逾百公斤

曾有山區獵捕經驗的農民表示,以往不曾聽見山豬出現在低海拔地區,遑論靠近住家,從幾處農地上的山豬腳印研判,山豬應有百公斤以上,目前應該在社區後方的山林地,懷疑是否高海拔地區覓食困難,才往山下移動。

農民擔心到山區務農時遭遇山豬攻擊,曾有獵捕山豬經驗的農民說,山豬覓食多在晚上,白天應該不易碰上,近來已有農民準備追蹤山豬蹤跡,帶獵犬進行獵捕,希望相關單位也能協助。

李子園社區傳山豬頻頻出沒,已有芋園等多處農地遭破壞,農民人心惶惶。(記者王涵平攝)

李子園社區傳山豬頻頻出沒,已有芋園等多處農地遭破壞,農民人心惶惶。(記者王涵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