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氣爆引恐慌 台中南區福平里民阻瓦斯公司埋管

南區美村路一段一○九巷開挖路面要埋設瓦斯管線,在受到住戶抗議之後,只好進行回填。(記者林良哲攝)

南區美村路一段一○九巷開挖路面要埋設瓦斯管線,在受到住戶抗議之後,只好進行回填。(記者林良哲攝)

2014/09/17 08:00

市府要欣中持續溝通

〔記者林良哲、蘇金鳳/台中報導〕高雄、新北市接連氣爆,引起民眾恐慌,竟不准瓦斯公司挖管線!南區美村路一帶,日前要埋設瓦斯管線,施工單位挖了廿多公尺,卻在住戶的反對下將路面回填。市府建設局管線科表示,將請瓦斯公司持續與民眾溝通;但當地福平里里長張啟龍表示,埋設管線攸關民生需求,市府要全力推動,不能一受到抗議就退縮。

日前因有住戶想使用天然氣,欣中天然氣公司即向市府提出申請,要在美村路一段九十七巷及一○九巷埋設瓦斯管線。市府建設局管線科准許後,施工單位先在一○九巷開挖,沒想到只挖了廿公尺,當地住戶一得知要埋設瓦斯管線就群起反對,十多人擋在路上並禁止施工;在溝通無效的情況下,瓦斯公司只好將路面回填。

福平里里長張啟龍指出,當地住戶因高雄、新北市接連發生氣爆事件,對於瓦斯管線的埋設產生疑慮,這是可以體會的;但瓦斯管線攸關民生需求,使用天然瓦斯也是社會進步的結果,若因住戶表示反對就全面停止鋪設,豈不讓大家回到以往「叫瓦斯」(使用桶裝瓦斯)的時代?

他說,雖然現今是民主社會,但也要兼顧大眾生活所需,市府必須展現公權力,而不是一受到抗議就退縮,希望市府出面解決此一問題。市府建設局管線管理科科長張慎言表示,台中市區路面下早已布滿瓦斯管線,大家每天行走其上,只要監控得宜,根本不會有危險,將請瓦斯公司持續與民眾溝通。

瓦斯公司盼市府協調

欣中天然氣公司副總吳瑞麟則表示,此事相當棘手,若有民眾反對,公司雖用心說明,反對者也不願聽。欣中向市府申請,且已取得路單,依法可開挖埋管;民眾若反對開挖,有違法之虞,但欣中還是會耐心地跟民眾溝通。然而,欣中只是一家私人公司,希望市府能出面協助,因市府有公權力,才能解決此一問題。

另外,市府經發局長王誕生昨在議會面對議員陳成添質詢時表示,依法,天然氣公司應每兩年到家戶檢查一次,若無人居住也要切結;呼籲民眾每月多花四十元,裝設可感應供氣異常並自動斷氣的微電腦瓦斯表,以保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