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燈節花燈作品遭評「超陰森」北市教育局:神明、仙女所組成

不少網友留言評論此作品感覺陰森,如同中元普渡。(取自網路)

不少網友留言評論此作品感覺陰森,如同中元普渡。(取自網路)

2024/02/17 13:46

相關新聞請見︰

民眾逛台北燈節被嚇到 網見照片酸「提早中元普渡?」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2024台北燈節「龍躍光城」第一階段於本月2日率先在西門町點亮4座燈組,第二階段今天至3月3日啟動主燈及多元展演,展區橫跨捷運西門站至北門站一帶,不過在中山堂旁邊的燈組被網友熱議「很陰森」,如同中元普渡;台北市教育局說明,此作品為社會大專組的作品,主題為「眾神保庇(龍)平安」,以數個神明、仙女匯組成花燈,有「龍(攏)平安」的寓意,作品展現自由、多元與活絡的創作能量。

台北市觀傳局說明,此件作品為台北燈節競賽燈區之燈組,參賽作品皆為市民與學生所創作,觀傳局尊重創作者的創作設計,2024台北燈節有非常多亮點燈組,包含主燈「城現光龍」、「紅樓紀事」、小松美羽「世人皆可成龍」等,各具特色,歡迎大家一同前往欣賞。

台北市教育局表示,2024台北燈節以「龍躍光城」為主題,共有3個燈區,其中西門展區包括「競賽燈區」,作品均為參賽者之作品,並非官方委託廠商製作,「花燈競賽」旨在推行傳統藝術教育,讓市民與學生也能參與花燈創作。

教育局指出,其中一組為擬真的神明造型,該作品為社會大專組的作品,主題為「眾神保庇(龍)平安」,以數個神明、仙女匯組成一座大型花燈,有「龍(攏)平安」的寓意,花燈競賽充分展現不同作者豐沛的創造力,每組作品都展現了自由、多元與活絡的創作能量。市府歡迎市民以各種不同視角欣賞,探索花燈作品的創作意涵。

台北燈節今年共設置123座燈組,主燈「城現光龍」由策展人劉治良以純金屬打造,高達3層樓,於晚間6時至10時搭配每半小時的3分鐘主燈秀,配樂由音樂製作人K6劉家凱結合在地文化元素創作,並首創巡遊燈組「九小龍」,以「龍生九子」典故為概念,由人力三輪車變身在展區四處穿梭、點亮商圈各角落。

台北市教育局說明,此作品為社會大專組的作品,主題為「眾神保庇(龍)平安」。(台北市教育局提供)

台北市教育局說明,此作品為社會大專組的作品,主題為「眾神保庇(龍)平安」。(台北市教育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