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梨山民眾新春大禮 中橫復建可行性評估正式通過

台八線中橫便道將進行復建工程。(記者張軒哲攝)

台八線中橫便道將進行復建工程。(記者張軒哲攝)

2024/02/16 18:54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中橫公路台八線谷關段自921大地震後中斷逾24年,中橫復建今日傳出好消息,行政院正式通過「台8線36K至62K(含台8甲線)谷關至德基段復建可行性研究」,將進入綜合規劃階段,並於環境影響評估通過及地質確定穩定及安全後,研議啟動計畫。

中橫交通受阻影響大梨山地區居民交通,更導致觀光休憩發展受限。2015年5月完成便道搶通,以管制通行方式滿足梨山地區民眾急救、救難等基本維生需求,豐原客運865公車也加入運輸行列。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去年9月到東勢視察「台八線谷關至德基段」復建計畫,將以台八線中橫便道雙向通行方案為優選方案,新建9座橋梁、6座隧道。鄭文燦指出,施工長度大約24公里,分東、西兩段修復,總經費超過206億元,前期規劃5年與8年施工,最快13年可全面通車。

立委蔡其昌說,中橫公路復健終於出現曙光,相信對山城鄉親而言是大好消息,未來也會繼續督促中央持續執行相關作業,期盼能夠盡快動工,讓中橫早日恢復雙向通車。市議員謝志忠說,根據科學的變異分析,中橫地質將於明年進入穩定期,崩塌機率小於1%,也代表打通中橫的日子已經不遠了;希望復建計畫要繼續克服萬難,加速推動。

立法院副院長江啟臣指出,台8線是台灣重要橫貫公路,承載著無數的榮景與記憶,卻因地震造成道路中斷,不只讓來往民眾須繞行至宜蘭或南投才能到達,嚴重影響農產運銷與觀光休憩發展。根據交通部選擇的復建方案整體推動時程預估長達13年,希望行政單位勿耽誤後續環境影響評估、土地徵收時間,務必在安全的前提下全力加速復建進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