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王志安捐100萬日幣「向陳俊翰道歉」 罕病基金會拒收退回

前中國《央視》記者王志安。(擷取自X平台「王局志安」)

前中國《央視》記者王志安。(擷取自X平台「王局志安」)

2024/02/16 20:21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中國籍媒體人王志安曾在「賀瓏夜夜秀」節目上汙辱中研院法學所博士後研究員、律師陳俊翰,隨後道歉。罕病基金會今天(16日)在官方網站發聲明說,春節年假前接獲一筆100萬日幣、約合台幣21萬元的捐款,之後得知是王志安捐贈的,決定退款,基金會沒有立場代表全台灣身障者和陳俊翰律師。

罕病基金會聲明中指出,在農曆年假前接獲台北富邦銀行通知,有一筆透過日本公司TOKYOFUKOU CO.,LTD捐款日幣100萬元、約合台幣21萬元,經網路搜尋得知,王志安先生為該公司、同時也是東京風行株式會社創會人,日前透過自媒體頻道宣稱捐款100萬日幣給台灣罕見疾病基金會,後續王先生所發布的道歉聲明文中也提及說筆捐款。

「無立場代表台灣身心障礙者及陳俊翰律師接受王先生道歉」

罕病基金會說,經董事會決議,基金會應無立場代表台灣120萬身心障礙者及陳俊翰律師本人接受王先生的道歉,而且「無法認同侵犯尊嚴者及其道歉與捐助款項之間產生對價關聯」。罕病基金會說,已婉拒王志安先生的捐款,並已完成退款。

罕病基金會說,陳俊翰律師代表全台120萬身心障礙朋友,長期投身身障者及罕病族群權益倡議,全盡畢生心力伸張身心障礙者人權,眾人萬分欽佩俊翰律師的無比勇氣、智慧與努力。

基金會除萬分不捨陳俊翰律師驟逝,更將持續發揚俊翰律師的信念及理想,與台灣社福公益各界,共同為更進步更美好的台灣社會戮力不懈。

罕病基金會退款匯水單。(罕病基金會提供)

罕病基金會退款匯水單。(罕病基金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