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避免被俄軍包圍 烏克蘭宣布從阿夫迪夫卡撤軍

2024/02/17 14:56

為避免被俄軍徹底包圍,烏軍16日宣布正從烏東城鎮阿夫迪夫卡撤退,轉到其他預備陣地,圖為阿夫迪夫卡城鎮內部資料照。(路透)

劉家凱/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烏克蘭軍方16日宣布從烏東城鎮阿夫迪夫卡(Avdiivka)撤退,俄軍24小時內朝該地區發動20次空襲和150次以上炮擊,烏克蘭南方部隊指揮官納夫斯基(Oleksandr Tarnavskyi)表示,「撤軍是唯一的解決方案」,在撤離過程中有部分烏軍遭俄羅斯俘虜。

綜合外媒報導,納夫斯基表示,在阿夫迪夫卡的任務過程中,烏軍儘可能摧毀高價值軍事單位,但為了維護士兵的安全,避免遭受俄軍包圍,仍宣布撤軍,並指「撤軍是唯一選項」,烏軍正轉移到更有利的戰鬥位置,不過,在撤軍過程中,傳出有烏克蘭士兵不幸遭俄羅斯俘虜的消息。

外媒指出,阿夫迪夫卡距離俄軍佔領的頓內次克(Donetsk)首府僅24公里,15日烏軍在此地遭受到大量俄軍攻擊,隨俄軍展開密集炮擊後,烏軍決定撤出,納夫斯基形容俄羅斯「正將這座城市夷為平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