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百年鳳凰樹攔腰斷 護樹不力魚夫怒罵

民生綠園昔日的百年鳳凰木,如今美景不再。(圖由晁瑞光提供)

民生綠園昔日的百年鳳凰木,如今美景不再。(圖由晁瑞光提供)

2014/07/26 08:00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最具代表性,也是最大、最漂亮的民生綠園(湯德章紀念公園)百年鳳凰木前晚攔腰折斷,讓不少台南人感到不捨,感嘆台南代表性的珍貴老樹「快倒光了!」並批評市府護樹不力,連移居台南的名作家魚夫也忍不住「訐譙」。

魚夫昨天錄製一段鳳凰樹倒的影片,PO上「YouTube」,他訐譙說︰「幹!台南民生綠園的百年鳳凰倒了!這比金城武樹對我來說還悲慘!」並指「這形同毀壞古蹟,雖然是天災,但人為疏失一定要追究!」「市政府是在幹嘛?真生氣,真正非常憤怒!」

台南市老樹節促進會昨天也發表聲明哀悼老樹,並對此感到痛心,呼籲市府「從根救起老樹」。相關單位應全面調查、健檢老樹,並分級保護老樹。

老樹節促進會表示,近年來並未見市府落實珍貴樹木保護自治條例,也未對老樹提出積極性的保護措施,反倒是市區的老樹相繼倒地,令人痛心與惋惜。希望市府落實自治條例,更積極維護老樹,編列更多預算和專業人力,尤其不要再籌備規劃台南公園內的百花季,將煙火般浪費的百花季經費確實用來維護我們的老樹。

農業局長許漢卿表示,市府對老樹的保護及落實「珍貴樹木保護自治條例」無庸置疑。大家對老樹的關心,他能理解,但不能因為有一棵樹折斷,就說政府不重視。該局同仁最近都有積極在處理老樹染病等問題,也有增加預算用於保護老樹,只是所做的工作宣傳不夠,而讓大家誤以為市府不積極護樹。

社大環境小組研究員晁瑞光也惋惜說,「台南又失去一棵地標性的珍貴老樹!」去年二月這棵鳳凰樹斷「左手」,前晚又斷了「右手」,如今只剩下一截老樹幹,昔日民生綠園(湯德章紀念公園)的美景不再,呼籲市府應儘速再補植鳳凰樹小苗。

百年鳳凰木於風雨中攔腰折斷,讓不少台南人感到不捨。(記者蔡文居攝)

百年鳳凰木於風雨中攔腰折斷,讓不少台南人感到不捨。(記者蔡文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